电子商务是什么?要有什么理论基础才行?要有什么技能才行?求解释
电子商务介绍: 概念:电子商务,英文名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EC。 电子商务模式(常见类): B2B模式,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例子:阿里巴巴,生意宝(网盛科技)、慧聪网。 B2C模式,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个人,例子:亚马逊,当当,凡客,时尚起义,走秀网。 C2C模式,Customer to Customer-个人对个人,例子:ebay,淘宝,拍拍,易趣。电子商务专业名词(常见类):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 EDM:Electronic Direct 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 CPS:Cost Per Sales的缩写,即销售分成。 CPA : Cost Per Action,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 每千人成本。 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每点击成本。 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缩写,投资报酬率。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搜索引擎优化。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的缩写,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 UV:Unique Vister的缩写,独立访客。 AdWords: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Alexa:Alexa.com是专门发布网站世界排名的网站,网站排名有两种: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 二跳率:二跳率,由99click最先提出,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首次点击被称为 “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二跳量与浏览量的比值称为页面的二跳率。 跳出率:跳出率是指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一组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 人均访问页面: PV总和除以IP,即可获得每个人平均访问的页面数量。至少人均访问页面需要超过10个以上,才算是优质的用户。 电子商务商务常见营销方式: 1.网络媒体:门户网站广告,客户端软件广告。 2.SEM:竞价排名,联盟广告。 3.EDM邮件营销:内部邮件群发,第三方平台,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 4.社区营销:BBS推广(发帖和活动)SNS。 5.CPS代销:销售分成(一起发,成果网,创盟)。 6.SEO:搜索引擎优化。 7.积分营销:积分兑换,积分打折,积分购买等。 8.DM目录:传统单张目录,如麦考林,红孩子,凡客,PPG。 9.线下活动:会展,体验店等。 10.传统媒体:电视电台,报刊杂志。 网络营销主要机构: 3大在线媒体广告代理服务商:好耶,华扬联众,龙拓。 3大在线营销创意服务商:奥美互动,阳狮互动Digitas,安瑞索思。 3大网络联盟广告服务商:亿码(一起发),linkTech,alimama。 3大小企业的基础性在线营销服务商:中企动力,上海火速,深圳时代赢客。 3大网络公关公司:蓝色光标,宣亚公关,新华美通。 3大SEO服务商:王通,点石团队,新竞争力。 3大营销2.0机构:陈格雷,陈墨网络推广机构,浪兄推广机构。 用数字衡量网络营销效果: --网络营销效果可以100%以数字来衡量 1.访问页面:网络推广的访问者访问 5个页面以上才是有效流量。访问10个页面以上是高质量的流量,访问2个以下页面是垃圾流量。 2.停留时间:超过3分钟才是有效流量;超过6分钟是高质量流量;小于1分钟的是垃圾流量。 3.二跳率数据:推广来主页二跳率70%以上是高质量流量。 4.转化率数据:推广购买转化率为1%以上为高质量流量。 网络营销需要辩别好:真实流量与流量,有效流量与流量,自然流量与购买流量,PV高的流量与PV低的流量,商业流量与娱乐流量。 如何用数字判断一个网站: 1.访问量:alexa,chinaz查询工具。 2.网络流行度:搜索网站名,搜索结果越多相对来说越流行。 3.行业排名:查询艾瑞的排名。 4.网络新闻曝光率:用baidu新闻搜索。 5.SEO表现:收录与PR,排名。 6.百度指数:百度指数是用以反映关键词在过去30天内的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 7.每天新增注册用户数=UV*1%=80000*1%=80 8.活跃用户=注册用户/10=100000*10%=10000 9.最高同时在线=活跃用户*20%=10000*20%=2000 10.收费交易客户数=活跃用户*5%=10000*5%=500 11.销售额:收费交易客户数*商品平均价格200=10000 按照以上方法看不到对方内部数据也能大致判断这个网站很多数据。
电子商务是什么?
电子商务划分为广义和狭义的电子商务。1、广义的电子商务定义为,使用各种电子工具从事商务活动,源自于ElectronicBusiness,就是通过电子手段进行的商业事务活动,通过使用互联网等电子工具,使公司内部、供应商、客户和合作伙伴之间,利用电子业务共享信息,实现企业间业务流程的电子化,配合企业内部的电子化生产管理系统,提高企业的生产、库存、流通和资金等各个环节的效率,采用电子形式开展商务活动,包括在供应商、客户、政府及其他参与方之间通过任何电子工具。如EDI、Web技术、电子邮件等共享非结构化商务信息,并管理和完成在商务活动、管理活动和消费活动中的各种交易。电子商务是以信息 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 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 ;也可理解为在互联网电子商务可提供网上交易和管理等全过程的服务。因此,它具有广告宣传、咨询洽谈、网上定购、网上支付、电子账户、服务传递、意见征询、交易管理等各项功能。电子商务与行业相结合。在产业结构升级的推动下,未来电子商务与行业的结合会越来越紧密,电子商务不仅仅是企业的一个销售渠道,更会成为企业整合互联网资源的一个重要方式。未来电子商务专业将开设更多细分的方向,比如专注于工业领域的电子商务方向,专注于农业领域的电子商务方向等
电子商务是什么?
电子商务,简称电商,是指在互联网(Internet)、内部网(Intranet)和增值网(VAN,Value Added Network)上以电子交易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和相关服务活动,使传统商业活动各环节的电子化、网络化。电子商务包括电子货币交换、供应链管理、电子交易市场、网络营销、在线事务处理、电子数据交换(EDI)、存货管理和自动数据收集系统。在此过程中,利用到的信息技术包括:互联网、外联网、电子邮件、数据库、电子目录和移动电话。电商涵盖的范围很广,一般可分为企业对企业(B2B / Business-to-Business)、企业对消费者(B2C / Business-to-Consumer)、消费者对消费者(C2C/ Consumer-to-Consumer)三大类模式。此外还有C2B(Consumer-to-Business,消费者对企业)、B2M(Business-to-Marketing,企业对市场营销)、M2C(Manufacturers-to-Consumer,生产厂家对消费者)、B2A或B2G(Business-to-Administration,企业对行政机构)、C2A或C2G(Consumer-to-Administration, 消费者对行政机构)、O2O(Online To Offline,线上到线下)等多种电商模式。随着国内互联网使用人数的增加,利用互联网进行网络购物并以银行卡付款的消费方式已渐趋流行,市场份额也在迅速增长,各种类型的电商网站也将层出不穷。
电子商务是什么?求答案
电子商务,简称电商,是指在互联网(Internet)、内部网(Intranet)和增值网(VAN,Value Added Network)上以电子交易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和相关服务活动,使传统商业活动各环节的电子化、网络化。电子商务包括电子货币交换、供应链管理、电子交易市场、网络营销、在线事务处理、电子数据交换(EDI)、存货管理和自动数据收集系统。在此过程中,利用到的信息技术包括:互联网、外联网、电子邮件、数据库、电子目录和移动电话。电商涵盖的范围很广,一般可分为企业对企业(B2B / Business-to-Business)、企业对消费者(B2C / Business-to-Consumer)、消费者对消费者(C2C/ Consumer-to-Consumer)三大类模式。此外还有C2B(Consumer-to-Business,消费者对企业)、B2M(Business-to-Marketing,企业对市场营销)、M2C(Manufacturers-to-Consumer,生产厂家对消费者)、B2A或B2G(Business-to-Administration,企业对行政机构)、C2A或C2G(Consumer-to-Administration, 消费者对行政机构)、O2O(Online To Offline,线上到线下)等多种电商模式。随着国内互联网使用人数的增加,利用互联网进行网络购物并以银行卡付款的消费方式已渐趋流行,市场份额也在迅速增长,各种类型的电商网站也将层出不穷。
跨境电子商务是什么概念?
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通俗点就是跨国之间的交易。四大跨境电商的模式,主要的跨境电商模式有四种:M2C、B2C、C2C、B2B2C。概念解读:M2C模式:指的就是平台招商。这一类的典型玩家如天猫国际,开放平台入驻国际品牌。B2C模式:是Business-to-Customer的缩写,指的是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和服务商业零售模式。B2C模式的特点是一般以网络零售业为主,主要借助于互联网开展在线销售活动。C2C模式:实际是电子商务的专业用语,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电子商务。比如一个消费者有一台电脑,通过网络进行交易,把它出售给另外一个消费者,此种交易类型就称为C2C电子商务。B2B2C模式,指的是在广大供应商和消费者之间铸造起一种实现交易的平台,提供服务。
跨境电子商务是什么概念?
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通俗点就是跨国之间的交易。四大跨境电商的模式,主要的跨境电商模式有四种:M2C、B2C、C2C、B2B2C。概念解读:M2C模式:指的就是平台招商。这一类的典型玩家如天猫国际,开放平台入驻国际品牌。B2C模式:是Business-to-Customer的缩写,指的是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和服务商业零售模式。B2C模式的特点是一般以网络零售业为主,主要借助于互联网开展在线销售活动。C2C模式:实际是电子商务的专业用语,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电子商务。比如一个消费者有一台电脑,通过网络进行交易,把它出售给另外一个消费者,此种交易类型就称为C2C电子商务。B2B2C模式,指的是在广大供应商和消费者之间铸造起一种实现交易的平台,提供服务。